新闻

维朗门窗张伟:专注产品创新,打造门窗市场领军品牌

字号+作者: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6-10-17 1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0年代以来,商品房市场的放开以及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为门窗行业的发展带来良机,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市场上的第一批涌现的门窗品牌之一,不断以创新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的维朗门窗格外引人注目。品牌的崛起,与其掌舵人——维朗门窗总经理张伟对市场趋势的精准把控和在产品创新上孜孜不倦的态度密不可分。从门窗行业最早一批的职业经理人,到一个市场强势品牌的掌舵者,张伟始终专注于门窗行业十余年,带领维朗不断攀登着门窗行业的新高度,也引领着门窗行业的新发展。

 维朗门窗总经理张伟

  1997年,最后一批福利分房结束,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商品房时代,门窗市场也进入发轫之初,彼时,张伟成为了中国门窗市场最早的一批职业经理人。市场嗅觉灵敏的他,从商品房市场不断增高的成交量和消费者日益挑剔的消费需求,感知到这个看似低端的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商机。2007年,张伟从德国引进了维朗门窗品牌,开始了自己在门窗行业的创业之路。

  凭借在门窗领域的专业性,并借势房地产市场崛起带来的巨大需求,张伟很快把维朗门窗运营得风生水起,赢了消费者的认可,在这个过程中,维朗门窗在产品创新上的优势逐渐凸显,成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

维朗门窗居然之家金源店

 维朗门窗店面以实景样板体验间的形式展现门窗装饰效果

  作为从门窗行业第一线打拼出来的老板,张伟对门窗产品的研发创新有着近乎狂热的专注。门窗行业发展初期,铝合金门窗当道,和大部分门窗品牌一样,维朗生产的也多是经济型门窗,销量也不错,但张伟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是大胆引进了成本更高、但型材更好的断桥铝门窗产品,在北京市场率先升级了门窗品质。

客厅门窗实景效果呈现

  跟随北京城市发展的脚步,以张伟为核心的维朗门窗产品研发团队,也捕捉着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寻找着产品升级的突破点。2008年开始,随着北京城市开发扩展至环路,夜间汽车高速驶过严重影响环路附近居民睡眠质量,同时沙尘暴也屡屡光顾,对门窗产品的隔音、密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敏锐感知到这一变化,张伟和他的团队开始进一步探索产品革新,在市场上窗户厚度普遍为5.5cm时,维朗不断克服工艺难题,实现厚度升级,率先推出了6.5cm厚度的65系列新品,使窗户密闭功能和隔音功能都得到极大提升,成为门窗行业创新的经典案例。

维朗门窗里程碑式创新产品——防雾霾门窗

  由此开始,维朗门窗产品每年都有开拓性的创新之举:从厚度上将65系列不断升级为72、87系列,并以十道密封工艺并取得行业首项专利,将保温、降噪功能提升一个层次;率先推出的金刚网,取代了市面上常见的隐形纱窗,免除了使用防盗网带来的诸多不便;推出型材、五金统一生产的“维朗系统门窗”,从系统布局上加强了五金与型材的匹配性,提升了密闭功能性。 2015年,维朗针对雾霾天气推出专利产品——防雾霾门窗,通过结构的创新和过滤物质的使用,让外界空气在进入室内之前自动实现过滤,让门窗成为空气净化系统的一部分,再度树立起了行业创新的里程碑,以绝对的创新实力,奠定了行业的领军地位。对此,一向低调的张伟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感:“就产品创新而言,维朗可以说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市场认可度也给出了有力见证:从2009年开始,维朗在京业绩以每年近50%的速度增长,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遥遥领先。

 

张伟在演示防雾霾门窗净化空气的原理

维朗防雾霾门窗

  2016年,当防雾霾门窗已成为市场畅销品之时,维朗门窗又将创新的触角延伸至消费者需求的更深处。随着80、90成为社会主流消费群,以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消费意识的升级,张伟认为门窗行业的低价竞争时代已经结束,市场需要更高品质、品味的门窗产品。在这种背景下,维朗推出了铝包木门窗系列,厚度达13cm,在南北极均进行过保温测试,带来门窗产品全新新体验。同时,在外观设计上推出更为时尚、简约的新品,更能满足现代化装修需求……悄然引领着门窗行业迈向更高端的消费水准。

 

维朗新品,大气、时尚、简约的铝包木门窗系列

  业内人士预测称,随着新房开放的严控,精装房市场的火爆和二手房市场的崛起,未来五年,门窗行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同时也会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进入品牌洗牌期。通过洗牌,强势品牌将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军。对此,张伟表示始终引领的维朗门窗无疑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产品是决胜的根本,维朗会继续专注产品创新,以产品实力担当行业领军。”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