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研究发现:绿色认证建築能提升思考能力和健康状况

字号+作者:sela 来源:中国家居新闻网 2016-10-19 11: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绿色认证建筑的益处可延伸到工作以外,包括提升睡眠质量

  综观我们在工作所花费的时间,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工作地点是否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又或者可以让你提升思考能力或工作效率?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和纽约州立大学上州医科大学 (SUNY Upstate Medical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员不仅思考这些问题,还为这些疑问提供了答案。经研究全美5个城市共10座建筑的109位工作者后,他们发现在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人能够获得更高的认知功能和睡眠质量分数,并出现较少病态楼宇综合症。

  这项发现建基于团队在2015年展开有关大脑认知功能的COGfx 研究 。 该研究指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通风条件更好的模拟绿色建筑环境下,所得的认知功能测试分数明显较在一般建筑环境为高。

  新研究的成果在美国绿色建筑协会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的洛杉矶年度 Greenbuild 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上率先披露。在高性能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人,所得的认知功能测试分数要比那些在高性能但非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高出26%。即使对其他潜在的解释因素加以控制,亦对结果没有影响。新研究亦发现有份参与在高性能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研究人士:

  · 危机应对分数高出73%

  · 应用活动层面分数高出44%,这分数反映参与研究人士为达成整体目标而调整决策的能力

  · 专注活动层面分数高出38%,这分数反映参与研究人士专注于完成手上任务的能力

  · 决策能力分数高出31%

  除了这些显著的统计结果,新研究还发现他们较那些在高性能非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人,相对出现病态楼宇综合症的次数少30%,同时睡眠质量分数也高出6%。这表明绿色认证建筑可以带来工作以外的益处。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首席可持续发展官John Mandyck 表示:「获得认证的绿色建筑不仅能够带来环境方面的益处,还能为在建筑内工作的员工带来正面工作效率和思考能力的影响。这是一种强有力的结合,能够加快全球绿色建筑的发展步伐。」

  基于最新的研究发现,研究团队认为现在需要采取更全面的分析来看待这个问题。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风险暴露评估科学助理教授兼健康及全球环境中心健康建筑项目主任、研究项目的主要研究者Joseph Allen 博士表示:「我们现在提倡我们称之为『Buildingomics』的分析方法。 这种新的分析方法可以探讨建筑相关环境中各因素的总体性作用。」

  Allen博士说:「借助『Buildingomics』的多学科方法,我们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影响建筑内人体健康的因素,并发掘优化建筑的能力,从而改善认知功能和健康情况。」

  有关《The Impact of Working in a Green Certified Building on Cognitive Function and Health》《在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对认知功能和健康状况的影响》报告全文,请浏览 www.CHGEHarvard.org/COGfxStudy 和 www.theCOGfxStudy.com 。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 (NYSE: UTX) 及旗下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UTC Climate, Controls & Security) 为这项研究提供了主要支持。

  关于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

  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UTC Climate, Controls & Security)是行业内领先的供应商,提供供暖,通风,空调和制冷系统,楼宇控制和自动化,消防和安全系统等服务,致力于建立更安全、更智慧、可持续营运、表现出色的建筑。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隶属于联合技术,后者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和建筑系统提供商。

  关于联合技术公司

  联合技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法明顿市,为全球建筑业和航空航天业提供高技术系统和服务。通过结合对科学的热情和精密工程设计,联合技术公司致力创造全球所需的智能化可持续解决方案。欲了解联合技术公司及其可持续发展计划详情,请浏览http://www.utc.com

1.中国家居新闻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中国家居新闻网除标注原创之外所刊载信息部分取自互联网,不代表家居新闻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我们;

网友点评